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選單

展覽與徵件

字級:
字級小
字級中
字級大
:::

飛航模式-陳芍伊陶瓷創作個展

踩下延音踏板,主旋律逐漸被新的鍵盤音覆蓋,此刻,聲音被塗抹的有些暈影。在這個瞬間,所有一切都與我無關,類如飛機起飛之時,出現的真空狀態。

 

時差斷裂所造成的抽離感,彷若所有所視之處,總有著異幻般的角色穿梭現實與夢境中,預言與寓意、情勢與情節從各個不同滋長而出,繪夢、繪神、繪影、繪物,這些異麗之境就是所有創作的來源。從事件出發,帶入敘事性的故事情節。透過劇場與動畫概念,讓立體上有平面繪畫的延伸,使平面繪畫上找出立體的影子。在平面上長出立體的轉折,就像是擷取尋常生活中的平凡衝突感,將現實中毫不相干的事件拼貼出另一個奇異夢境。藉由共同經驗的相同性,達到與他人的共鳴,同時也感受到如異刺哽喉的不協合,逐步瓦解感官的直觀性,在看似凝結的瞬間,蟄伏著躁動的預見,以動塑靜,更以靜呈現動。

 

展出期間:2024 /3 / 15 – 2024 / 4 / 28

展出地點:本館1樓陽光特展室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