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選單

公共藝術

字級:
字級小
字級中
字級大
:::

土廣場

生機生機

生機

 

作者:王福長 (臺灣)

年份:1996

本件作品造型源自對大自然的觀照,直接呈現土的樸質與厚實感,透過造型的中部空間以及優美躍動曲線,象徵萬物蘊育之所在。 

小丑的春天小丑的春天

小丑的春天

 

作者:黃佳惠 (臺灣)

年份:1996

本作品是以小丑為創作的靈感,在半抽象的形態上用特殊的質感處理,以展現造形的本質精神。在表面處理上,作品採用原陶土與化妝土的搭配,以確實掌握作品的呈色與表面肌理的變化。

地湧天應地湧天應

地湧天應

 

作者:德丸鏡子 (日本)

年份:2012

作品造型以大地為靈感,得到「浴之成形」向上湧出巨大的能量,在毫無遮掩的寬廣天空下,感受到「欲降其處」的強烈意志。

初始之形-螺旋春雪初始之形-螺旋春雪

初始之形-螺旋春雪

 

作者:星野曉 (日本)

年份:2009

作品以陶土為本質,除去枝微末節的想法,將陶土象徵為大自然代言人,透過尚未簡化成符號的軀體,企圖注入生命與能量。

一朵小紅花一朵小紅花

一朵小紅花

 

作者:葉怡利 (臺灣)

年代:2002

本件作品用一抹巨大耀眼的紅,以似花又非花的造型,自花叢中佇立著。

千秋壯千秋壯

千秋壯

 

作者:許偉斌 (臺灣)

年份:1996

作品採取抽象或半抽象的造形,產生掙扎拉扯或英雄式的豪壯感受,隱射1990年份臺灣後解嚴時期之初的社會、政治等現象。

觸動與陰影觸動與陰影

觸動與陰影

 

作者:斯拉吉‧塞司納 (印度)

年代:2011

將印度的文化及的地景,例如象頭神、廟宇及丘陵化成創作元素,並採用印度日常生活用品中常見的重複性裝飾,呈現一種重複之美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