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選單

公共藝術

字級:
字級小
字級中
字級大
:::

風廣場

平安的密室

 

作者:賈克‧考夫曼  (法國)

年代:2007

這件作品以使用磚塊建築過程的邏輯,將文字「安」轉換為三度空間的作品。這個過程須透過重複的動作,就好像一個冥想的過程,一塊接著一塊,一層接著一層,好像和平就需要這種無時無刻地專注。使用紅色有兩層意義:第一,給予「安」字更多的能量;第二,讓這件作品與周遭環境緊密連結。作品名稱《平安的密室》反映了築牆的邏輯:透過這個過程,創造出一間密室。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心,都存有這樣的密室,歡迎平安的感覺進來。

月是故鄉圓月是故鄉圓

月是故鄉圓

 

作者:道格‧凱斯畢爾 (美國)

年份:2007

本作品以紅磚及花格磚作為主要材料,建造一座具有東方農舍風味的作品,並於房舍內裝置數個陶土燒製的大碗、木頭及船分別象徵食物、火與運輸等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物,最後再以回收的鐵片作為房舍的屋頂,呈現作者於異國的創作理念,結合當地媒材表達,不管旅行世界各地,最後人們總是希望能回歸到溫暖的家。

搶攻諾曼地冰淇淋搶攻諾曼地冰淇淋

搶攻諾曼地冰淇淋

 

作者:許家瑜 (臺灣)

年份:2007

作品以甜點隱喻為慾望的象徵,螞蟻卻轉化成了士兵,是暗示也是嘲諷,抽離了戰爭的殘酷面只談爭奪與慾望,現實與荒謬。創作者認為戰爭是無情的,始於無盡的慾望,反觀自身似乎也找到人性的弱點,由古至今多少堂而皇之的侵略被付予神聖的理由,卻忽視犧牲者的痛楚。

地毯地毯

地毯

 

作者:朱芳毅 (臺灣)

年份:2007

透過居家環境提供放鬆、休憩的概念,把居家環境的家具,轉換空間至戶外公共空間,發展成「街道家具」設計,讓人們在戶外也能看到居家生活的元素,創作者從趣味性的角度帶來不同的驚奇與樂趣,透過如居家設施的作品陳設環境,讓欣賞者對藝術品產生深刻的印象與感受。

水波紋飾幾何陶椅水波紋飾幾何陶椅

水波紋飾幾何陶椅

 

作者:鄧惠芬(臺灣)

年份:2006

以2個正方形搭配8個等腰三角形,組合成有趣的立體造型。並以水波紋與水滴浮雕裝飾椅面,表現幾何形式的變化與趣味。

陰陽陰陽

陰陽

 

作者:艾琳娜‧艾琳凱 (羅馬尼亞)

年份:2012

作品暗喻人類被物質主義驅動下的虛境,透過靈性的自我覺醒和物質安適之間的關係,在這樣的拉扯拔河中為了尋求人性的平衡而努力。透過操作陶土的內部與外部的對話,不按常理地重組身體的組件,陶土表面紋理的處理,產生了藝術的語彙。

面壁面壁

面壁

 

作者:賴唐鴉 (臺灣)

年代:2008

本作品的磚牆是用石門水庫淤泥低溫燒製而成。以適合生物生存的物質,自成一個生態循環系統,可與土地生物共生存、共腐朽,讓多植物生長、昆蟲寄生,隨著四季變化而有不同容顏,藉此傳達減碳及循環經濟的理念。

陶燈陶燈

陶燈

 

作者:保羅‧馬西莫帕波  (義大利)

年代:2003

穿越亙古,我是光、我是樹、我是火、我是風,時代巨輪轉動未曾止息,這一回、下一回,我又將換化為何物,出現於你眼前?

植物男孩植物男孩

植物男孩

 

作者:林博裕 (臺灣)

年份:2007

人是自然的一部分,與萬物共榮和諧,才能在天地間長出參天大樹。

旅行中的鳥旅行中的鳥

旅行中的鳥

 

作者:林博裕 (臺灣)

年份:2007

收起飛天的翅膀,直如旅途中的行囊,在人生的路上,且看且走。

TOP